星期日, 1月 03, 2010

自由大會-"以情緒度40對物體"的心得分享

自由大會資料中有提到一個例子,讓我們知道,人的態度會有多大的轉變。

例子是這樣子的,節錄如下:
有個傢伙說,他跟他的老闆有一堆問題,他無法跟老闆講話,而老闆總是莫名其妙地對他嘮叨個不停。老闆總是找碴,並且對他很兇,很暴躁。聽析員坐下來,然後幫這個人跑跟老闆規模相當的問題。沒有其他事情發生。沒有作其他任何改變。接著,神秘而詭異的事情發生了:他的老闆馬上停止對他嘮叨,不是由於他的工作效率變好或變不好,因為他的老闆觀察不了那麼清楚。總之,他就不再叨唸他,不再給他苦頭吃了。

就在這些問題從那傢伙腦袋裡消失的瞬間,真實世界中的問題也不見了。

當現在時刻問題踩平時,他跟其他這些人也不再有問題了。

問題是「這些人」製造出來的,當待清新者把規模相當的問題踩平後,在外頭的這些沒有接受聽析的人就不再給他問題了。

令人費解。不可思議,對吧?這有點像是,你怎麼能夠在遠距離外發揮你的影響力
但是同樣的情況卻一再發生。有些人還沒去觀察這一點。

...

換句話說,一個人會隨身帶著擾亂,而這擾亂會再刺激其他人,造成了其他人對他的反應。

...

這個瘋子對他的環境,真的沒有任何蓄意的影響,但他確實對他的環境造成了影響。
...
這些混亂是會傳染的。
...
人待在受到再刺激的人身邊,確實會被再刺激,而對這些人跑規模相當的問題之後,會讓她們對這樣再刺激免疫。
(自由大會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厚~看到這段時,頓時有了一個領悟,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,都是自己招惹來的。
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...
感覺隱約覺得這可以解釋,為何有人總是有爛桃花,為何有人總是有貴人....等。
我以前聽過有種說法是說這跟磁場或氣有關。
但我現在覺得,是自己所沒意識到的一個或部份想法所導致的。而這牽連到你的做事方法、態度、言行舉止。而既然透過聽析處理,你修改了對某件事情的態度,當然你的言行舉止也會跟著修改,然後原本困擾你的問題也就跟著消失了!

歸根究底,仍是你自己的想法造成這些困擾你的事情發生

以前也知道要改變想法,但就是沒辦法真的改變,那想法根深蒂固的程度阿...竟然到我所不知道的深。我以為我可以輕易改變想法,但好像事情沒有變得如我意,當然也間接證明我想法沒真的改變。要將想法內化,還真不容易。
所以當然若某些事情一直都在困擾我,那些事情大概就是我的罩門了。我只有改變想法,先覺得那事情應該不是大問題,接著應該就會有態度的改變,會想想那事情我能為它做些什麼,列寫下來,然後去做那些寫下來的事情,結果應該比較會如自己所預期及希望的方向發展,邊做邊修正要做的事情,這些事情自己應該隱約都知道,要做與不做,完全是想法在支持著。覺得可能有希望,態度就積極些,做起來也起勁有興趣些;若覺得應該沒希望,回歸到最初不想做的想法後,列下來的事情,應該也不會想去做了,那麼事情就繼續困擾你。

也難怪有些上完某種課程的人,一旦真的領悟了某課程的內容,之後他就能不被該課程所要解決的問題所困擾了!整個人改變了~那應該就是透過一再地演練來讓自己從根深蒂固的不妥當的想法中,真正的領悟,並真的穿越那問題,而當你真的覺得那不再是問題,通常那真的也不會是問題,那感覺真是醍醐灌頂。難怪每次上完課,我都覺得人們、一花一草、萬物是那麼可愛、美麗,他們也都在跟我說哈囉,也有種擁有他們的感覺。呵!擁有的感覺真棒。換做是以前,他們是他們,我是我。我跟他們關係不大就是。

這下子,我再也不能抱怨、不能怪別人了!那只顯出我的無能而已。
唯一能做的,大概就是...負起責任來,處理解決掉問題。

技術這麼簡單,就那幾個問題一直問,你就一直想,並回答。就這樣簡單。
不過,難的是聽析員的能力,這真的需要訓練了!
cd內同時也說:聽析員必須能夠處理他聽析待清新者時,會面臨到的混亂、運動、以及擾亂,否則他將會被再刺激。
同時,也意識到我將更努力且快些執行成為一個聽析員的計畫。快...

所以,結論是,當你遇到非常棘手、不知道該怎麼做、非常困擾你的問題時,快去找聽析員協助你處理吧~大概只要花個1~2個小時吧,你自己就可以去證實這資料是不是正確的了!為了解決一直你困擾的問題,也許這1~2個小時應該值得,你可能在證實過後就因此打消辭職走人的念頭。哈~人們的問題實在太多了~

參考資料:

待清新者(Perclear, PC):一個正在通往Clear(清新者)之路上的靈魂個體,因此稱做pre-Clear。

之前翻譯時的一位非常優秀的校對員的網誌 - 玩弄問題的哲學

薛醫師跟想法有關的分享 - 決不藐視自己與貶低自己的力量


沒有留言: